B的筆芯

專業癡漢,業餘寫手。
Plurk:B的筆芯@sexytadashi

【冬盾】London 02

前情 01

 

「我還是不敢相信你沒有看過哈利波特的小說。」Steve不認同地搖著頭,「Buck,我們剛剛就站在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前,我還像個傻瓜一樣對你喊咒語......不准笑我!」他拍了Barnes的肩膀一下,輕輕地,根本不痛不癢。

「抱歉,」Barnes假裝擦去眼角旁不存在的淚水,他被逗樂得上氣不接下氣,和Steve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對他來說都是喜悅的,「我忍不住......Rictusempra?那是什麼鬼哈哈哈哈哈......」

「那是呵癢咒。它會讓你全身很癢。」Steve撇著嘴,他的用意不過是想讓Barnes笑一個,他不喜歡看見他僵著臉,因為他覺得那樣太冷酷了,但是很顯然地現在似乎沒那個必要,眼看Barnes高興到臉都漲得通紅,「誰讓你站在那裏落魄得像是隻被丟棄的小貓!」

「你才是小貓咪。」Barnes寵溺得笑,沙啞的嗓子因為黏膜乾燥而有些疼,「小貓都愛喵喵叫。然後在主人撫摸牠們的時候冒出呼嚕聲。」

「我才不會打呼!」

「對,你不會。」Barnes眨眨眼,想起了昨晚Steve被他抱著熟睡時的滿足呻/吟,那模樣比世界上任何一隻貓都還要可愛,「我剛才只是有點無聊罷了,才不是因為你打呼才擺臭臉呢。」

「你就是,沒耐心先生。等我就那麼不耐煩啊。」

「我沒有不耐煩啊。只是......Rictusempra?哈哈哈哈哈......誰會知道這種東西......」

「大家都知道。Buck。有讀過書的都知道。是你太無知了。那就像是沒聽過The Beatles唱歌,或者是不知道奧黛莉赫本是誰一樣。」

「我把看哈利波特的時間留下來讀牛頓的粒子理論哪裡是無知。」Barnes打著趣,噢,Barnes當然沒看過那個長的要命的小說了,考慮到他其實有閱讀障礙,教授發下的講義每一天念起來都令他痛苦地想挖出自己的雙眼,「而且,誰都知道奧黛莉赫本。而且......Rictusempra,你那麼說其實挺可愛的,我喜歡看你開心的樣子。」聽見小名被喚,Barnes感覺腳好像也沒那麼痛了。他接過Steve遞來的購物袋,好讓對方騰出一隻手(他的另一隻拿著濕漉漉的傘)開門,「可惜,我比較愛瑪莉蓮夢露。」

「瑪莉蓮夢露也很漂亮,」Steve這次改成點頭了,「她們都是獨立,而且相當聰穎的女人。」

「可不是嗎,」Barnes還沒來得及踏進房子,Steve便毫無預警地轉過身子擋住他,睜大眼。

「你沒有關音樂!」

Barnes聳聳肩,「我是沒有。不小心忘了。」他咕噥著補充,好像這樣Steve眼神裡的責備就會減輕一些似的。

「這已經是第幾次了!拜託讓美國人的邋遢留在美國就好。Buck,你知道我們得省電費。這幾個月的暖氣開得太兇,上回房東拿帳單給我的時候臉色都不大好看了。」

Barnes在腦內想像了一下畫面。他們的房東就住在一樓,是個中年男子,跛著腳,頭髮都禿了,經常在大半夜其他樓層辦轟趴的時候生氣地用拐杖用力猛敲天花板。覺得有些不好意思,他快速繞進他們兩人共用的房間,到書桌前點了幾下滑鼠,尖銳的男高音瞬間中斷。Steve靦腆地假裝沒看見他的電腦桌布。那是他們來到英國的第一天在電話亭前拍的一張合照。螢幕上的二人臉上寫滿了將近十個鐘頭的長途飛行帶來的疲倦,卻依然笑得很是歡喜。

「天啊這裡怎麼搞的?」他將注意力轉回Barnes匆忙出門前懶得收拾的回家功課。「看來你和物理打了一場硬仗,嗯?」

「把我揍得可慘了,滿頭大包呢。我有一大疊的卷子要寫。多對一。這是黑箱作業。」

「我認為你們系上教授不會如此野蠻的。」

「你哪裡懂得Stark的可怕。」

「Stark?」Steve從袋子裡拿出他的畫筆和素描本,瞇起眼,「那個留著小鬍子的Stark?」

「醜斃了的小鬍子。對,就是那個Stark。」

「我知道他。他常常出現在我們上課的大樓。我從窗戶看過他。」

「不是吧,」Barnes緊張了起來,「他為什麼要那麼做?」

「我覺得他在追一個女孩子。我有一次聽到他在邀請別人一塊去他家吃起司鍋。」

Barnes脫掉了他那該死的襪子,全被雨水糟蹋了,倫敦的天氣真是惱人,然後倒進棉被堆,試圖把自己埋在僅剩的太陽味道裡。他滿足地歎了一口氣。

「不可能。他有小孩的。才念中學吧。跟他老爸簡直一模一樣,混帳一個。有一天莫名其妙的就闖進實驗室,那時候我們正在觀察雷射光,劈哩啪啦開始賣弄知識,最後被他管家強行帶走了。」

「他媽媽呢?」

「聽說師母前兩年過世了。」

Steve露出悲傷的模樣,Barnes後悔得想咬舌自盡,「那就別對他太苛刻,Bucky。他只是個孩子。」

Barnes想要抱住眼前的人,安慰他,告訴他,「你也是。」

而他的確也這麼做了。他的手環在他的背後,讓Steve靠近自己的胸膛。

Steve在Barnes的懷裡安靜得吸著鼻子。

「……謝謝你,Bucky。我……我猜我只是很想念她。」

「我知道。我知道。」Barnes梳理著Steve那瑪莉蓮夢露都比不上的閃亮金髮,「我也是。Sarah她......」他頓了頓,「你擁有世界上最溫柔的母親。」

「還有你。」Steve困難地抬頭,他被勒得有點緊,「我擁有你。」

「是的,」Barnes勾起一個笑,「我是你的。」

Steve咯咯笑,「不要講得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。你才捨不得我。」

Barnes垂下嘴角。他注視了他一會兒,才開口說話。「這不是同情。」

 

 

我只是想說為什麼我又被屏了。嗯?(不高興

 

別問我為什麼劇情突然跳tone我只是想要讓新人物出場哈哈

想問大家比較喜歡寬版還是窄版的長微博?

以及,肉不好吃請不要毆打Lo主,Lo主盡力了(桑心臉

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(19)
© B的筆芯 | Powered by LOFTER